都说娱乐圈成名要趁早,但也还是有一些“常青树”在“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大潮下屹立不倒,创造了娱乐圈的奇迹。纵观近年的华语歌坛,因为唱片市场的不景气,唱片歌手们纷纷偃旗息鼓声势已去,相反那些选秀歌手靠着比赛时积累的人气日益成为歌坛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一年又一年,各种选秀比赛诞生了无数的人气偶像,但很多都是昙花一现,一年半载便销声匿迹,能撑到最后真正大红大紫的少得可怜。看到如今歌坛的窘境,不仅令人怀念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华语歌坛的黄金年代,,多少经典歌手和经典歌曲成为永恒的记忆。其中,香港的“四大天王”虽然名声更大,但台湾的“四大天王”也是当仁不让,在音乐造诣上更胜一筹。的确,以童安格、齐秦、周华健、王杰并称的“台湾四大天王”在华语歌坛的地位和影响力也是毋庸置疑的。也许对不少年轻的歌迷来说,童安格这个名字已经有些陌生了,但对于60、70后甚至80后来说,童安格的歌绝对不会忘。俊朗的外形、优雅的歌路迷倒了万千歌迷。《想你》、《耶利亚女郎》、《其实你不懂我的心》直到现在也是KTV必点的金曲。1996年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更令其在内地家喻户晓,可以说童安格是第一批在两岸三地都拥有极高知名度的男歌手,歌唱实力经久不衰。虽然近年来渐渐淡出台湾歌坛,但这位名副其实的“歌声传奇”不会被遗忘。
来源:搜狐博客     责编:魏巍    日期:2012-4-12

链接复制成功!在聊天窗口直接粘贴给好友

复制URL到 MSN或 QQ好友

编辑推荐